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白苏>Into my heart

-标题=住进我心房。已二修。

     

-大家好我又来丢人了。

     

-擦边球。依旧……请手下留情orz。

     

-辛苦墙了。 @白苏主页君 
 
   
            

       

        
      
“It's hard for you to get into my heart, and it's hard to get out again.”
   
    
   
    
    
      

     
    
白月初在白裘恩又是鼻涕泪一把的时候站在那儿扯开一袋糖果安心地吃,白裘恩声色尽兴地表演了一番却没有换来少年一句话一个表情动容甚至连眉梢都安安稳稳卧在江山之内孑然不动。白裘恩心下暗恨,不过面上戏还是做足,艾艾切切闪着星星眼对糖果已经吃了小半袋的白月初说:儿子你好狠的心,这点儿糖果竟比不上你的老爸。
   
    
   
白月初刚刚品味了一番舌尖美妙满溢开的甜酸,心下愉悦,打定主意不看白裘恩一眼。唇角暗含笑意,挑出最欠揍的表情和语气应答,拖着长腔字正腔圆道:
   
    
    
是——啊——,你儿子好狠的心。
   
     
   
最后白月初总算坚守住自我,没在白裘恩的一番狂轰滥炸下失去我方一粒一片糖果。白月初受今天天气影响心情颇好,吃饱喝足把东西远远扔入垃圾桶,拍了拍肩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又眯了眯眼望望和煦温软的阳光,说他还忙,还要去找苏苏,还要工作。
    
     
   
似乎有感应,白月初转头,看见小女孩立在街角,笑着望他,什么时候来的不知道。苏苏没有妖力,所以这也是两人任务当中一个优势,避免了很多麻烦。同时也有谁问过白月初万一找不见苏苏了怎么办,毕竟没有妖力波动,白月初却是含着苏苏给他的棒棒糖摇摇头,笃定地说不会。真的就是这样,白月初也不知有什么神奇本事,苏苏在哪儿,他都知道。
   
    
    
小女孩见他看过来了便边叫着道士哥哥边挥手招呼,略略踮脚仰头,头顶呆毛一晃一晃。不用说白月初也知道她衣角铃铛在晃,发出和往昔如出一辙却百听不厌的声响。白月初应声走过去,挑眉低头看小孩,说:
   
    
   
怎么到这儿来了?你姐姐真不怕哪天人……妖贩子把你拐走了。
    
      
    
苏苏只管吃吃地笑,一面伸出圆滚滚白嫩嫩的手,抓着一根五彩棒。要论这世上能让白月初折了骨气,大概属糖和钱。时至历遍人间珍馐的今日白月初见了这东西还是两眼放光,接过便吃,嗯……刚才那个比较酸,这个非常甜,刚好可换换口味。
    
     
    
“道士哥哥好狠的心。”小女孩像是知道了什么秘辛,还在捂着嘴不住偷笑。白月初扭头看她,眉一挑戳了戳小女孩的脑袋,嘴里含着糖含含糊糊指责道:
    
     
   
好你个小蠢 货,好的不学,偏要学坏的。
    
     
     
“苏苏才不是学坏。”苏苏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说什么就是什么苏苏了,很有几分灵动。她反驳,头一扭对上白月初眼睛,眼睛里亮着光。“不过,道士哥哥的心的确还是很软很软的。”
   
     
    
哦,那你给我说说从哪里可以看出来啊。白月初慢悠悠往前走,好叫小短腿能够跟上。他们一齐走上被云霓流霞涂抹的天桥,风有点大,听见衣角翻飞呼呼作响,清脆铃铛声入耳,投入夕阳怠懒温软的余光里,投入远山的怀抱。远处一座座冲天大楼,在夕阳下闪着暖橘色的光。
    
    
     
“呐!就是哪儿!道士哥哥记得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大楼。”
     
     
    
苏苏伸着手指兴冲冲地指向城市一处,白月初靠在被阳光晕染栏杆上,偏头去看。的确那栋大楼,不过小蠢 货这般记忆力,一年前的芝麻大点东西还能记住,神奇。
    
     
    
“道士哥哥可好了,愿意帮苏苏。那时候。”
    
     
   
苏苏双手支着下巴喜滋滋说,小小的面庞被日光照亮。
   
    
   
“所以啊,道士哥哥真是心软,道士哥哥真好。”
    
    
   
苏苏完全不记得那时候白月初的初衷是那一堆高档糖果了,而只记得白月初做的那些对自己好的事儿,白月初默默听着不知道为啥想笑,还有一两丝复杂的情绪混入其中,慨叹无奈参半,似乎还有点惭愧内疚。
   
    
   
“道士哥哥呢?道士哥哥自己觉得呢?”苏苏想不通一处,偏过头问白月初。风好大,把她的金发都给吹散了,染上温暖的橘色阳光。
    
   
   
白月初看着苏苏居然有一瞬的不知所措,仅仅吐出一个字节就戛然而止:
   
   
   
“我……”
      
   
   
-
    
    
    
很多人也曾抱着讶然的语气和叫人不舒服的毫不掩饰的眼神在白月初身旁念叨:“这孩子心好硬。”“冷血。”“没心肠。”……
     
    
   
黑发少年便甩甩脑袋冷嗤一声,好像要把这些毫无用处的信息丢出脑子不再多想。他会把那根棒子握紧,带着薄茧的手指摩挲粗糙棒面,嘴里咬着五彩棒,甜蜜糖果硬生生给叼出英雄耍帅必备的狗尾巴草的意味来……左脚狠狠向前踏住岩石,抿紧薄唇又乍然迸开话音——
      
     
    
“冷血管你们屁事?打得过我?来啊!”
      
    
    
少年也曾卸下防备伪装难得盘腿坐下来向二老板坦白,手一摊表示自己也很无奈:“他们都是欺软怕硬的货。我不狠点怎么行?”
      
    
    
   
“……心不硬点,怎么保护苏苏?”
     
    
    
-
     
    
 
白月初伸手把一缕发丝拂过苏苏耳后,收手后才惊觉自己的不由自主。他靠紧栏杆望向远处飞霞漫卷斜阳依云,觉得被暖暖的日光和软软的南风烘得起了倦意,微微耷拉下眼皮掩去眸中复杂愉悦参半的微光。慢吞吞说:
     
     
    
我啊……心还是很硬的,你可别被我骗了。

       
    
       
    
     
     
生生剖开,里面装着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3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