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冬日一颗月红糖。

-现代paro。交往ing。

 -我,超级想,让东方月初当我男朋友。(正义发言 

什么神仙大宝贝啊我爆哭,肯定是男友力max什么都会做把人宠上天的类型。 

-就是在冷的日子里看到阳光很开心,所以写下这个纯糖w纯粹写着玩,看着开心得了。

很少写这种一铺到底的大白话了我也很开心ww

睡蒙了卸下尖牙利爪的小狐狸一定很可爱。咳。(危险发言 

其中东方对麻雀的感叹其实是我的反应。(咳咳)因此我的友人也老说我有病。

 -冬天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啊———————— 

  



冬日

 

 

 

“想吃什么?来的路上我给你带点。”

 

东方月初肩膀上夹着手机,一边给自己胡乱套上围巾,一边趿拉着拖鞋从客厅的这头荡到那头,然后突然想起钥匙没带又折回去一趟。不得不说边打电话边戴围巾真是个少有的绝活儿——东方月初做得熟练,多亏自家姐姐。再走到玄关的时候顺便把客厅窗帘“呼啦”一下拉开,阳光清澈如水一下子泄入屋内。他仰首望着那片终于蓝起来的天,口上嗯嗯回应她。

电话那端的女声迷蒙带点沙哑,字音粘连难得温软下来,不用想就知道肯定又是熬夜赶工作现在刚被自己电话叫醒,这个毛病自己是得跟她说说了……。听着她沉吟半天继而口齿不清胡乱报了一个饼一杯粥,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最后只不负责任抛下一句:“我再睡会儿……”电话就被摁断了。

 

东方月初稍稍联想了下那边人甩掉手机一把被子蒙头盖倒头睡的样子不由得偷笑,心下暗念了句给她私底下取的小外号。换鞋穿外套,再捋捋束起来的黑毛。哼着小曲儿出门,沿着街边不专心地走,眼神往四处明明十分熟悉的景色乱飞。

 

已入深冬,今儿凌晨的时候落了一层雪,街边的灌木丛整整齐齐,四季青翠的枝叶上面顶着薄薄一片雪粒,这总让东方月初想起涂山红红家那条街一家蛋糕店出的新品。叶子早早拜别了树木去作长途旅行,只有几只圆滚滚的麻雀蓬松着羽毛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现在麻雀不怕人,人走近都不飞了,每次东方月初走过,都要新奇地仰头观察这些小生命,然后“哇”一声,感叹“这麻雀好肥!!!”每次都是这样,与他并肩而行的涂山红红便无奈地摇摇头说这人幼稚要死。

 

连着一周都是标准该戴口罩的雾霾天,今天总算放晴,东方月初的心情也因此好了一点儿。眯着眼享受温暖阳光立在街角早餐店等着豆浆,和偶遇的邻居笑眯眯打声招呼,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打了个喷嚏,蹲在街边煞有介事和一堆戴着红领巾的小孩子拌嘴争论糖葫芦和五彩棒哪个更好吃。突然卷来一阵凉风,东方月初缩着脖子躲在围巾里取暖。然后和身边一起排队的人指点起冬天的种种不好处来。

 

东方月初不止一次发出过冬天赶紧过去吧的感叹,倒不是不喜欢,毕竟他可是见了下雪比谁都兴奋能钻研出雪的三百六十五种玩法的男人。只是他不喜欢身上裹了一层又一层行动不便的感觉,他天性跳脱,最适合驰骋在足球篮球运动场上,惹得气喘吁吁一身臭汗,活在仲夏永远的树荫和阳光下。而且可恶的冬天还有阵阵凉风、早晨被迫离开的温暖被窝、一直不消冻的耳朵,综合看来,东方月初还是希望它赶紧过去的好。这之后便是春天了。
    
    
   
他早都计划好了,春天就跟姐姐去郊游野餐放风筝,给她摘花儿戴花环,今年是不是又要添衣服?买衣服逛街的重任自然落到自己这个男朋友身上啦……不得不说东方月初的脑补能力无人能敌,提着早餐走着面上挂傻笑,搞得路过的行人都一脸莫名其妙。自我陶醉完了后猛然记起自己还肩负着给自家姐姐送饭的重任,于是风风火火赶到了她家门口,本来就不远。掏钥匙、插孔、推门而入,一串动作行云流水,就跟进自己家一样自然。
   
    
   
正巧撞见睡眼朦胧的涂山红红顶着一头凌乱金发从卫生间走出来,睡衣还没脱,上面有只黄色的小鸡,没穿拖鞋。东方月初猜她还没洗脸,思绪迷蒙条件反射转到卫生间呆愣,又不知道做些什么才又转悠出来撞见自己。
  
    
   
匆匆放下早餐,走过去把她打横抱了起来,不由分说放到了一旁的桌子上。桌子算高,她坐在上面差不多和东方月初平视。显然是睡蒙了,要不也不会乖乖巧巧地让他抱到桌子上。现在她眨巴着大大的绿眼睛,瞪着东方月初发愣,没了平日的淡漠端庄神色。看得东方月初心痒痒,要不是性命堪忧早拿高清相机拍来了。
   
    
   
“地上凉,下次再也不敢这样做了,姐姐。”东方月初笑眯眯叮咛她,见她这罕见模样忍不住点了点她鼻尖,结果即使是睡蒙了身体本能也还有的,涂山红红眉头一皱一手呼过去,被东方月初轻巧躲开。
   
    
   
“好啦好啦,赶紧去洗脸,然后吃饭,还要去找富贵表哥呢。”
  
    
  
东方月初给她拿来拖鞋,继而轻车熟路地走去厨房,给她温水去了。然后心下暗暗念叨刚才的公主抱——是不是又瘦了?最近吃了啥,得多吃点才行。
   
   
    
   
    
    
端着白开水出来的时候东方月初见涂山红红已经坐在餐桌前吃起早餐来,腮帮子鼓鼓的,一脸困惑。
   
    
   
“不好吃?”把水给她放下,坐到她对面。自己觉得那家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你今天放的什么料?……不,根本不是你的手笔……”涂山红红微皱眉头认真分析这份早餐,过了会摇了摇头又说:“难吃。”
    
    
     
东方月初一愣,反应过来后感觉像是喝下满满一杯的蜜糖,因而眼角眉梢都盈满笑意。他压不住开心得颤抖的声线,弯着眼睛望着对面人说:
   
    
    
“我的错,下次一定给你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2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