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月红>风华。

 

 

 -民国pa,接上部分。语言混乱,自爽产物,人物偏差有私设如山。看着玩。

-一如既往彩虹屁。结果日常翻车,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写偏。找个好日子二修。

-话说最近翻了翻黑历史,感叹自己那时候的稚嫩。能删的都删了,留下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夏至想删,但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毕竟我这人一辈子难得写次完结的系列。
 唉……现在翻修也莫得力气咯。(躺平

同系列 

  

   

   

   

  

 

风华

 

 

当晚宴真正的女主人亮在大厅中心的时候,众人眼前好似被“刷啦”拉开一道帘子,自此清澈透亮的天光如水般泄过来,叫人难以招架。一边上受邀来却连香槟都端的生疏的王权少爷甚至揉了揉眼。

 

觥筹交错、谈笑风生。各色声音本在圆弧状的壁厅里来回挤撞,插入乐队轻快倦怠的前奏小调。但却在仆人朗声报一声“红红小姐到”后尽数如潮水般退将平息下来,只留下轻微谨慎的脚步声呼吸声。大家一致地、几乎是机械的望向那边——

 

水晶吊灯光彩熠熠,柔暧暖光径自笼下在佳人金发上折射。难得梳起耐心扎成一束束辫子再高高盘起,插上朵含而不露的玉雕花儿。碎发服帖拢过耳轮,妆容妍丽在美人面上勾点激扬江山,灼灼眸光掩入刘海,一点红唇滚烫若血。翻金大红暗纹百花旗袍,露出白皙修长脖颈包裹圆润肩头,松松披着黑色披肩,举手投足尽显慵懒风韵。腰线收束出软款身段,本就生的高挑,踩上一双红高跟专来俾倪众生。走在大理石地板上叩叩作响,做镇场的奏鸣最好不过。



有人说:“真是应了名字,红这个颜色简直就是为涂山家大小姐准备的……不。不如说,她是为了诠释红而生的。”


世上在没有一个人能比她熟悉、驾驭这款颜色——热烈、强势,不容置疑,但同时又纯粹简单,容不得一丝杂质瑕疵。当这团团一片红强行挤入人眼眶的时候,整个的心神也就被这红给吸走了,像个翻转不定的漩涡,直叫人深陷。


 

人群中的东方少爷一身西装,吊儿郎当反坐在椅子上,扒拉着椅背执着香槟笑望她。在她越过层层叠叠人群与自己目光相对的时候也把手中酒杯举一举,一饮而尽,叹声好酒。

 

主角到场。标准格式化的致敬、寒暄,音乐开场舞池开放,光线迷离笙歌四起,对对男女踩在华尔兹的旋律中酣畅。上流社会的聚会社交性永远大于娱乐性,本心是放松消遣的舞会也被钉死在条条框框之中。人人在这富贵场上都有定位,按部就班来工作。似乎只有手中美酒和怀中温香软玉不会骗人,于是便放肆在夜晚的朦胧灯火下纸醉金迷……。


不多时东方月初毫不客气地拦下了第十二个……不,第十五个来跟涂山红红邀舞的人。东方月初用大概是爹看不懂事儿子的眼神瞅着那一个个前来拍马屁的年轻小伙(尽管他和他们年纪差不多),再看看身侧大小姐仍旧端起架子与众人保持礼貌而安全的距离,面上挂着得体但有点僵硬的微笑,心下不由得复杂。姐姐穿什么都好看是真,穿旗袍尤其好看是真,倒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不不不,太至于了,万人空巷单为看姐姐都不为过。只是、只是,这些个望向她的眼神甚至是赤裸裸的,伎俩拙劣分秒内把内心泄露,倾倒出所谓滚烫爱意,烧得人喉头发紧心口着慌。为了自我安慰只好翻旧账:上次那谁家傻儿子送给姐姐的玫瑰直接被扔掉,上上次那条珍珠项链也被姐姐送给好友,前些阵子红红小姐才派人把一打妖馨斋绝版糖葫芦送到东方府,虽然说的是送给老妈。嗨,姐姐含蓄害羞嘛,想送给自己就得扯老妈当幌子——这东方少爷是心安理得地知道的。或者说,是这样认为的。

 

关于她的模样阅过万万千千,刻磨出永远不会消逝的一半生命。道理东方月初都懂,自己还是知悉真正的姐姐的——她不喜浮华张扬的酒会,只是为了达到最低的社交标准挤入圈子。戴上面具,脂粉美貌堆砌成三尺舞台,做华丽的唱台戏子,一板一眼。褪下伪装,也是个会气急败坏无奈烦恼的年轻人,像只尚未长成容易炸毛的小狐狸。最隐秘也最多的大概是佳人将枪口对准“流氓恶痞”,以声誉地位脸面乃至性命作要挟,穿行于十里洋场奢华背后的硝烟风云,一身硬骨拼命想争得一方蓝天……。

 

 

她不需要玫瑰、迎合谄媚和风流公子讨好,不需要下午三点的茶和温暖花园,不需要笼子里美丽的金丝雀婉转歌唱——“大小姐”。——他一直都知道。她只需要一个能跟她并肩的人,望望乱世风云天下纷争,把枪子儿和着血泪吞吃入腹,然后投入曙光未明而将歇的暗夜,向着知数未卜的前方。

 

 

那么他便化作她身后的盾、手中的枪,不妥协的三分意气和永远的城堡。

 

-

 

“姐姐……”

 

涂山红红从与众人交谈的间隙抽出空来转头望他——东方家大少爷一身西装笔挺,大概是涂山雅雅之所谓“衣冠禽兽”或者斯文败类。侧身做出个邀入舞池的动作,微微弯腰尽显绅士风范,迷离灯光映入他眼底晦朔不明,嘴角轻翘,正赶上萨克斯欢快过场:

 

“我是否有幸邀红红大小姐跳一支舞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