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非人学园/鹏白】《安》短篇集-自调汽水

*由银角的超浓薄荷水引起的脑洞。说起来汽水什么的冰冰的夏天喝最好了ww

这算个短篇集吧。看什么时候再扔一篇。(摊


个人文章归档






 

自调汽水

 

 

 

 

 

“……你加了多少薄荷。”大鹏强压下咳嗽的冲动,眉头跳了跳,把那瓶淡青色漂亮液体放到桌子上。待喉咙间火辣辣带点酥麻的感觉过去之后,他艰难地抬头看向倚在汽水店门框等待答复的白骨精。

 

白骨精看他那副难受样子有点想笑,但立马又想到大鹏难受的源头是自己那瓶汽水,嘴角要勾起的幸灾乐祸的弧度又被压下。瞥了一眼屋内还在兴冲冲鼓捣配料的雷震子和玉子,想了想说:“没多少吧。就那什么薄荷醇。”

 

金翅大鹏有点无力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觉得自己的味觉神经已经被震得有点麻木了。他靠住椅子背贪得一点斜斜射过来的阳光,轻软温暖的阳光打在面上都有了不真实的感觉,薄薄一层暖还不足以使他的冰冻的舌尖和大脑正常过来。他瞧着那瓶饮料若有所思,觉得有点像天高那位银角的特质饮料,说起来他也是剑客……

 

“难道还有这种奇怪共同点吗……”大鹏嘟囔出声,弄得那边不明所以的女剑客“啊”了一声询问他在说什么。

 

白骨精歪了歪头,有点不爽他居然仅仅是喝了一口就做出这么大的反应。她走过去坐在大鹏对面,指尖戳戳那汽水的玻璃瓶,里面浅淡的青色挟着小小气泡飘飘悠悠晃动,表层薄薄的一层水汽弄得人指尖冰凉。

 

“我不是专挑了夏天才加了薄荷吗,会很凉快的。”

 

“太凉快了。”

 

大鹏突然有点怀念自家大哥每次下棋前奉上的一杯茶,现在如若能喝一杯一定能舒缓很多。脑子里思绪毛线似的胡乱缠绕成一团,大鹏抓抓头发像是整理混沌的想法,感叹出声:“你还是使刀使剑好。”

 

实在不应该在DIY汽水店里面发明可以要人命的汽水。

 

 

白骨精“啧”了一声,抓起桌子上那瓶饮料,喝了两口。

 

……然后又喷了出来。

 

“看吧。还不信。”大鹏给白骨精推过去一张卫生纸,看她脸痛苦地扭作一团咳嗽不止,半是怜悯半是兴味地挑起了眉。

 

白骨精虚弱地扶住桌子沿,不可置信地看着剩下半瓶的汽水。里面依旧是清澈透亮的淡青色液体,在阳光照耀下闪着金点。

 

“不会吧……明明还挺好看的。”

 

“所以说‘人不可貌相’,饮料也是这个道理吧。”大鹏看向店内拿着一瓶黑乎乎不明液体的雷震子,正积极地求别人品尝,然而钟馗玉子都对那瓶奇奇怪怪的汽水避若蛇蝎,还是自家老妹够面子,喝了一口,说还不错。

 

“好了,玩完这个,要去哪里?”大鹏直起腰看向对面的白骨精,一只手放在桌子上轻轻敲击着桌面,对面的女孩儿在阳光下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晰,银色的发丝笼着微光。

 

“要是我的话……”

 

“唱K、吃饭和电玩厅。对不对。”

 

“哈哈是啊,了解我了解我。”

 

大鹏对于白骨精的夸赞只是不咸不淡地点头,迈进店里想要提醒众人一下午时光不可以全都消磨在这个汽水店里。白骨精想跟着进店,撞上店员小姐笑眯眯地问要不要把汽水的配方留下来再起个名字。白骨精抓着手里的汽水瓶叹了口气,说还是别了要不祸害别人。

 

于是一众人嘻嘻哈哈地出了汽水店,走在最后面的大鹏在迈出店门时停住了脚步,又折回去到了前台,说:

 

“刚才那瓶淡青色的汽水,白头发女生做的那瓶。是有名字的。”

 

店员小姐点点头,知道这人估计是她的朋友,于是拿出登记本问汽水名字。

 

大鹏顿了顿,眼底浮出几丝笑意。一字一顿地说:

 

“女剑客。名字叫‘女剑客’。”

 

是舌尖化不开的凌冽和寒,还有盛夏带着热情的一点甜和暖。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