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狐妖小红娘/月红】河灯

*去打游戏了!不要想我xx

*突如其来的脑洞,所以还是下章完结(。

*完结了《夏至》就暂退了ww去专磕非人学园。虽然暂退了但我还是爱月红,他们是我的白月光。


个人文章归档

 

首章 午后

上章 冰糖





 

河灯

 

 

“这种东西当然要自己做才有诚心嘛!”

 

东方月初嘴里衔着根毛笔,头也不抬含混不清地嚷嚷道。身周花花绿绿的染布纸张铺了一地,浆糊桶搁在一旁,各色颜料也是乱乱摆着,还有细细削成的竹子条扎成一捆捆摞在东方月初身边。他手上忙活不停,正摆弄着竹子条弄成一朵莲花的骨架,涂山红红站在不远处看自家走廊被东方月初倒腾成不像样,默默无言。

 

东方月初自小到大都很喜欢涂山的夏日灯会,每每都是早着半个月便开始嚷嚷,等到开的时候也是十二分的积极,这次的当然不能错过。只不过涂山红红一回家便看见这光景,还有点儿反应不过来,看东方月初动作娴熟地扎完一个莲花的骨架,开始糊纸了,涂山红红才开口问:

 

“你怎么会做?”

 

东方月初拿下口中毛笔在骨架上涂浆糊,嘿嘿道:“我东方月初十全十美,什么不会……”

 

听他语气飘飘自夸一番,涂山红红见怪不怪。正打算绕道走,却听见东方月初柔声说:“那些年当盟主,闲的没事学的。”

 

涂山红红的身形一顿,不动声色地瞧了东方月初一眼——那人嘴角仍挂着温和的笑意,眼角也是弯弯如月牙,专注地盯着手上那盏莲花灯。

 

“那些年”是哪些年,已经不必再问了。那时人妖还未和平共处,东方月初离开涂山当了一气道盟盟主,无法再和从前那般在涂山看夏日烟火灯会了。想必是一个人寂寥孤独,远远望着漫天焰火,一年又一年扎成永不会放入涂山河的河灯过去的吧。自然不是他口中的“闲的没事”。

 

涂山红红走过去坐在他身边,刚坐下便被东方月初塞了一怀河灯:圆滚滚的兔子、盛开的莲花、扬着帆的小船……每只都是做工精细,叫人看了便心生喜爱的。

 

东方月初笑嘻嘻地把脸凑到涂山红红那边,问:“怎么样?妖仙姐姐,我是不是特别棒啊?”

 

看那人一贯没脸没皮的样子,涂山红红下意识地想说“不是”,但话语又被卡到嗓子里吐不出来。末了还是看看自己怀中的河灯,发现居然有一盏是盘子上的糖葫芦,心下不由得一笑,对上东方月初的目光,道:

 

“嗯。不错。”

 

 

Tbc.


灯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