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心灵战争/白零】论麻瓜第一次在对角巷购物的初体验(HPparo)

*被这位 @我永远讨厌取名字!!!! 成功安利心灵战争以及白零这对cpww

*是连载。想写写小巫师的日常。第一篇cp意味很淡因为我写着写着忘了……orz


个人文章归档


下章 所以说为什么不能一直保持安分


论麻瓜第一次在对角巷购物的初体验

 

 

 

 

 

 

 

“……这里果然没有无线网络。”白鸦把手机举起来看看,看了几秒后得出了自己的结论。轻轻叹了一口气,把手机收回了口袋。

 

“喂!你给我适可而止。”他身旁走着的堂见他这样子气呼呼地叉腰提醒道,“白鸦你怎么这样!麻瓜第一次来对角巷不应该很兴奋吗?”

 

白鸦环顾四周——街道两侧林立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店铺,街道上奇装异服的人们来来往往,头顶上还有脚上挂着羊皮纸的猫头鹰飞来飞去,光滑漂亮的羽毛在明媚的阳光下折射出光芒。而身边的堂,和一脸淡淡然的自己形成鲜明对比,眼睛晶晶亮,不时对路过的奇怪店铺投去好奇的目光,然后再转过头来对白鸦絮絮叨叨地介绍。所谓“对角巷”、“魁地奇”、“飞天扫帚”之类在现代社会鲜少听到的词汇。

 

“所谓巫师界,如果和我所处的世界一样的话,那么和电子游戏虚构的世界也差不多了。”白鸦摸了摸腰间鼓鼓囊囊的口袋,里面传来金属碰撞的声响——刚才去了一趟古灵阁,和现代社会银行相似的地方,把现代钱币兑换成了巫师界钱币。

 

“唉……姑且这样说吧。但是巫师魔法可比现代科技有趣多了!难道你不期待立马到霍格沃兹学习吗!”堂对于自己好友的“游戏论断”见怪不怪,示意白鸦在一家冰激凌店门口停住脚步。

 

“我们小学同学,黑花也收到了入学申请呢。既然都要购置学习用品,我就把她约出来了。”堂歪了歪头,对于黑花提出会面的地点表示意料之中。(“刚好,和你说了一大堆,我也想吃了——。”)

 

两人刚迈进生意红火的冰激凌店,就听见一个女孩儿清甜的声音传来:“嘿!终于来啦,我们在这儿。”

 

“是黑花。”堂瞧见前台粉色头发的女孩儿,确认道。“不过……好像还有一个。”

 

两人走过去,果真见到黑花身侧还有一个黑发女孩,手里拿着冰激凌。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友零音,今年才从国外转来的,然后就收到入学申请了。而这两个男孩子呢,分别是白鸦和堂。”黑花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大份冰激凌,吃了一口后满脸幸福地解释道。

 

三人互打了招呼,算是认识了。坐在店门外的桌子旁,一边吃着手中的冰淇淋,一边瞧着对角巷来来往往的人流,享受着惬意的午后。吃完冰激凌,四人结伴同行,商量着接下来去哪。

 

“宠物!单子上说了我们可以养猫头鹰的!”堂第一个提议去宠物店,黑花也积极地赞成。白鸦和零音看那两人兴冲冲地就往宠物店奔,无奈地对视了一下,然后两人俱是愣住了,转而相视一笑。

 

“慢一点,会撞到行人的。”零音有点生硬地开口,提醒前面横冲直撞的黑花和堂。但声音有点小,立马在沸沸扬扬的空气里消散了。

 

白鸦看看身边的女孩,眼睛里装着前方令人不放心的友人,但斟酌了好久才吐出这一句话。这样说来好像是“刚从国外回来”,所以语言什么的还是难题吧。

 

“你们再跑这么快,我和零音就自己去买东西了。”白鸦出声提醒,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前面二人可以清晰听到。白鸦话音刚落,前面二人便不满的叫着慢了下来。

 

“什么嘛!白鸦你和零音都是麻瓜好不好,没有我们带领能顺利买到需要的东西吗?”

 

“唉,还是像小学那样牛皮糖似得别扭!”

 

“不过是购物。没有你们俩添乱我和零音还能早点结束回家。”

 

“……宠物店到了。”

 

最后还是零音结束了谈话,四人在一家名为“魔法宠物商店”的店铺门前停下。还没有进店便有粪便和宠物皮毛混合的奇怪味道扑面而来。

 

虽然那股味道叫人难受,但想到立马可以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宠物,四人还是坚定不移地迈进了店门。黑花和堂对于满屋子鲜活的生命报以惊叹,而他们身后的零音和白鸦则是沉默地打量着这间店铺。

 

各式各样神奇的宠物在这个空间里齐聚:猫头鹰大多关在笼子里假寐,发出低沉神秘的咕咕声,还有爪子碰撞金属发出的清脆声响;猫咪在架子和前台前悠闲地踱来踱去,有的摇着尾巴气定神闲地蹲在自己的软垫里瞧着来人;蟾蜍呱呱直叫、小田鼠在前台的铁轮子里奋力跑着,还有变来变去的兔子、隔一会儿就要变幻颜色的鸟儿,甚至有成群的老鼠在角落里跳来跳去,看到有客人来激动得排练起了舞蹈。

 

“猫?蟾蜍?猫头鹰?”黑花点点下巴,一脸兴味地蹲下来瞧着在毯子上睡觉的猫咪。“这儿真有趣!就像比比多味豆一样变化不定。”

 

“我觉得还是猫头鹰吧,毕竟可以帮你送包裹啦信啦之类的。”堂打量着店铺一侧挂着的笼子,里面关着不同品种的猫头鹰,眨着晶晶亮的小眼睛同样打量着外来的陌生人。

 

白鸦走近一只挂在铁钩上的猫头鹰笼子,隔着铁丝与关在里面的猫头鹰对视——那只猫头鹰真是美极了,一身雪白的羽毛,眼珠是浅浅的琥珀色。收到白鸦的目光后抖了抖翅膀,歪着头同样打量着笼子外面的人。白鸦看向笼子上挂着的解释牌——这个品种是雪枭。

 

堂看白鸦一直在盯着那只雪枭,好奇地挤过来看,堂毫不掩饰地应用了他嗓门大这一特点:

 

“哇!这猫头鹰好好看,白鸦你要它吗?”

 

笼子里的猫头鹰似乎对堂这个随意喧哗的人很不满,不屑地瞅了他几眼便转过头去不再看他了。

 

白鸦不由得觉得这猫头鹰十分有灵性,但堂对猫头鹰这小举动很不满,又细细瞧了一阵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真的很像……它真的很像白鸦你唉。”

 

“是吗。”白鸦直起身子,瞧了瞧那边的黑花和零音,零音在关注的好像不是笼子里的鸟而是关着鸟的笼子。(“这个结构……十分漂亮。”“哇!零音音要买猫头鹰吗?那黑花也买猫头鹰吧,这样就可以和零音音送信了!”)

 

堂盯着那只优雅的猫头鹰,末了十分肯定地点了点头:“没错的!简直戴个眼镜就变成了白鸦你的猫头鹰化!”

 

白鸦对于堂的比喻不予置评,他只不过被这只猫头鹰安静的个性给吸引了罢。现在看来,的确是安安静静的不会惹事。比起要时刻关心料理的猫咪和蟾蜍,这只雪枭对于不喜欢麻烦上身的白鸦来说,是最好不过的宠物选择了。

 

白鸦在收到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入学通知单之前,对于巫师界一无所知。但身为黑花和堂的朋友,感觉敏锐的白鸦总能时不时感觉到来自友人的奇怪之处——自己也有,比如能将花朵的花瓣开开合合,一下子能蹦的老高之类。现在已经预备成为了巫师界的一员,白鸦除了怀着一点类似体验新游戏的兴味和好奇之外,实在生不出其他一点儿特殊情绪。难怪堂说自己不像个“即将加入巫师界的麻瓜”。

 

不过。白鸦把那只笼子掂到手中去了前台。能拥有一只猫头鹰,还能使用类似游戏里的实质魔法。说实话,白鸦觉得还不赖。

 

“什么?你俩这么快就决定了?”

 

堂的声音传来,白鸦看看身旁同样拿着一只猫头鹰笼子的零音,不知为何有点想笑。

 

——早说了我们俩自己行动会快些的。

 

 

 

 四人买了心仪的宠物后便又去了名叫“摩金夫人长袍店”的地方买校服,四个孩子被店员赶上凳子,被几根魔法长尺量身高臂长等尺寸。

 

白鸦放空脑袋任由几条魔法长尺在自己身周飞上飞下,左边站的零音也是安安静静地在量尺寸,可是另一旁的堂和黑花不知道遇到了什么在呜哇乱叫,白鸦好像听见店员阻止堂去抓魔法长尺的声音。紧接着——

 

那边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伴随着店员和堂的惊叫,白鸦偏头去看,便看见堂以一个并不雅观的姿势倒在地上,他原本踩着的凳子也翻了,几根魔法长尺似乎得意洋洋,在他脑袋周围转来转去,堂则是跳起来气呼呼地想去抓它们,丝毫没有刚摔一大跤的迹象。

 

黑花的笑声传来,一边还说:“怎么还和尺子斗气,堂真像块煮过头咬不动的牛肉。”

 

“什么嘛!明明是它们老想骚我痒痒,我……”

 

堂再次站上扶好的凳子,一边朝店员愧疚地道歉,一边不服气地反驳一旁的黑花。

 

白鸦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量完了数据于是跳下凳子,零音也紧接着跳了下来,两人相跟着去了前台。

 

“别再闹了,快解决完吧。”

 

“堂,你没事吧。”

 

出声提醒完那边仍然在插科打诨的二人,这时候的白鸦更深刻地意识到零音是多么棒一起出来购物的对象了。

 

 

 

 

 

“喔。这个发色,让我想起了两年前来这里买魔杖的一位女孩。”

 

“你说的是我的姐姐光吧!她比我大两年。”

 

堂兴奋地接过魔杖挥舞了两下,结果“嗖嗖”两下,陈列着魔杖的架子剧烈地抖动起来,数不尽的盒子由架子上抖落下来。还有一个玻璃缸自架子顶部炸裂,发出尖锐的声响。店内点着的小灯摇摇晃晃简直要灭掉,小小店铺内弥漫着灰尘。

 

“不是这一根。”店主奥利凡德对堂愧疚的道歉摆了摆手,一脸兴味地接过魔杖。同时把插在裤兜里的魔杖拿出来漫不经心地挥舞了两下,乱七八糟的东西便神奇地漂浮起来一点点归位。

 

“嗯。有意思。”白鸦确认了自己的书本没有沾染上灰尘后,正了正黑色眼镜框盯着堂手中又一根魔杖。这次,没有再发生意外事故。堂身周散出一团金色光芒,映亮了小小的空间。奥利凡德和黑花都开心地拍了拍手表示赞叹。

 

“是魔杖选择巫师,而不是巫师选择魔杖。”奥利凡德老人笑眯眯地把包装好的魔杖递给堂。问道:“好了,下一位试魔杖的小巫师是谁?”

 

“是我。”白鸦放下手中翻了几页的新书本,走到了前台。

 

白鸦最后试魔杖,在他之前,黑花、零音和堂都已拥有了自己的魔杖。白鸦之所以选择最后试,是想看看堂一直唠叨的试魔杖究竟有多神奇。现在三个人观察看来,的确有意思。

 

 不过,不像前三位一样试了几根后就找到了自己的。白鸦换了一根又一根,店铺也一次又一次地被强劲魔法搞得一团糟,却还没有显现出找到正确魔杖的迹象。白鸦手中的魔杖往往是刚放到手中便又被人抽走,奥利凡德先生嘴上念叨着“不是这一根”“成分不对”之类,面上却没有丝毫气馁,白鸦脚边装魔杖的木头盒子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

 

虽然试了这么多根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但奥利凡德却好像越来越开心。哼着小曲踩在高高的梯子上翻找魔杖。白鸦看着老人动作娴熟地在数不尽的木头盒子间挑选魔杖,有点好奇他是如何区分开来这些看似完全一样的盒子下魔杖的成分的。

 

“一位挑剔的客人,是不是?”

 

他在无数个看似相同的小盒子前挑挑拣拣,最后“啊哈”了一声,抽出了一个小盒子,拿出了里面的魔杖递给白鸦。

 

“黑胡桃木,十二英寸,凤凰羽毛,柔韧,是十分了不起的组合……来,挥舞试试看。”

 

白鸦接过木头魔杖,在接过的一瞬,一股暖流由指尖涌向自己的全身。魔杖发出一种耀眼的金色光辉,带着强大的气流。甚至杖尖冒出了团金星散落在空中,白鸦和奥利凡德先生的脸被映得发亮。白鸦挑挑眉盯着手中的魔杖,等神奇的魔法效果过去。他听见身后友人们的感叹。(堂:“梅林的裤子啊,总算找到了!”)

 

白鸦对上身前老人和蔼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说:“是魔杖选择巫师。”

 

“是的,我的孩子。”奥利凡德轻言细语地说,“你知道……黑胡桃木是种神奇的木种,它们中意有敏锐直觉和洞察力的人,同时你要直面自己的内心。如果你有足够的自知之明,它会是你最忠诚和厉害的伙伴。”

 

“上一位黑发女孩的魔杖是什么成分来着?雪松木,十一又四分之三英寸,凤凰杖芯。真是太奇妙了,雪松木和黑胡桃木拥有点相同的个性——睿智和敏锐洞察力。你们本来就是朋友,我敢打赌,你们在未来会成为很有默契的搭档……啊当然,你们这四位小巫师在一起也是奇妙的组合,你们会干大事的。”

 

白鸦低头看看自己手中的魔杖,不由地握紧了它。

 

黑花和堂显然对奥利凡德老人的话一知半解,还是零音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手中的雪松木魔杖,缓缓道:“果真神奇。魔杖真的很会看人。”

 

 

 

四人出了奥利凡德魔杖店,都不由地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好累啊——还要拿这么多东西。”

 

“没办法啦,谁叫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在国外。”堂提了提自己手中沉甸甸的事物,艰难地迈开步子往前走,提议:“要不我们去破釜酒吧吃点东西吧,我真是饿了——”

 

“好呀好呀,黑花一天下来饿极了,就像等待填充奶油的奶油泡芙!”

 

“……我随意。”

 

“嗯。我也是。”

 

白鸦歪头看向远方,正值傍晚,滚着金边的火烧云蔓延了大半个天空,夕阳掩映在云层后散发着暖金色的光。几只鸟啼叫着飞过天空,留下黑色的剪影。身前的友人抱着一大堆东西正以一种滑稽的姿势朝前方前进着,夕阳下的对角巷店铺,有的已经亮起了灯,玻璃窗涂上一层暖暖的颜色。带着尖顶帽的巫师来来往往,面上是和蔼温和的笑意。

 

他顾不得正正歪掉的眼镜框了,把顶端要滑下去书本摆正,打起精神朝来时的酒吧赶去。

 

虽然是个对巫师界一无所知的麻瓜。白鸦这样想着,眼底染着夕阳暖橘色的余晖,带点真纯的笑意。

 

但,感觉不错。

 

他身旁的零音恰巧看到男孩含着的淡淡笑意,线条利落的侧颜涂上层温柔的光。不由得多看了几秒,然后后知后觉地收回了目光。

 

白鸦他……好像很开心。

 

得出这一结论的女孩也很开心——如果友人开心,这位善良纯粹的女孩也会发自内心地愉悦。而夕阳下正筹备着美味晚餐的四人俱是怀着结束购物后的满足和喜悦。

 

这样子的大家,太好了。

 

 

 

 

 

Tbc.


 


————————————

关于白零二人的魔杖,翻了各种魔杖成分的介绍最后敲定的:

Black Walnut 黑胡桃木 
不像一般的胡桃木魔杖那么常见,黑胡桃木魔杖寻求拥有敏锐直觉和洞察力的主人。他们外观非常漂亮但不容易掌控。他有一个众所周知的怪癖,那就是他对自我矛盾适应不良,如果它的主人自欺欺人的话会使他的威力大幅降低。一旦持有他们的巫师不能直面自己的内心,魔杖将不能被正常使用,如果想恢复他的魔力就必须把他交付给一个新的主人。辅以一个真诚的,有自知之明的主人,黑胡桃木魔杖会成为所有魔杖中最忠诚并且最令人钦佩的,他们拥有独特的魔法资质。 

Cedar 雪松 
当我遇到一位雪松杖持有者时,我感受到硬朗的个性和不同寻常的忠诚。我的父亲过去经常说:“你永远不能欺骗一个雪松杖拥有者”,我非常同意他的观点,雪松杖总是在睿智并拥有敏锐洞察力的主人处安家。但是我还要在我的父亲的基础上补充一点,那就是我从没有遇到任何一位雪松杖主人来找我进行保养,尤其是那些受损的但被主人十分珍惜的魔杖。适合雪松杖的巫师是潜藏的可怕对手,他们总是给没有大脑的挑战者当头一棒。

凤凰羽毛
  这是最少见的杖芯类型。凤凰的羽毛擅长最多样的魔法,但它们比独角兽和龙芯杖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展现这些。它们是最自主的,有时甚至会按着自己的意志行动,这种性格被很多巫师厌恶。
  凤凰羽毛魔杖在遇见候选者时最为挑剔,因为它们与生俱来的独立而超然的性格。这些魔杖也是最难以驯服并使其个人化的,而它们的忠诚通常最难以赢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