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心灵战争/白零】所以说为什么不能一直保持安分(HPparo)

*好想写写白鸦闷骚的一面,不过我看得等到分院结束之后更深入的相处了。也超想写分院的说。

*那种“不用说话就可以知道你要说什么”的感觉真是太好了。ww


个人文章归档


 

首章 论麻瓜第一次在对角巷购物的初体验

下章 分院帽是和魔杖相当的十分神奇的存在




 

所以说为什么不能一直保持安分

 

 

 

“每粒豆子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你也无法猜测你吃的是什么味道——是不是很有趣,反正黑花是这样觉得的呢!”

 

“喂——你俩的颜色都好怪啊,真有勇气吃下去吗?我上次吃了颗烂兮兮的颜色的,结果是内脏……”

 

“哇哇,你们真的要吃吗?我看你们的豆子颜色都好怪……”

 

“……如果你们再吵吵下去我们才不能吃下去。”

 

白鸦、零音、黑花和堂现在坐在霍格沃兹特快列车的一节车厢里,品尝着从车厢餐车刚刚买来的各式各样的巫师界零食。对巫师界一片空白的白鸦和零音打开了一袋比比多味豆准备开吃,但是被在巫师界生活多年的堂和黑花出声提醒——不,与其说是提醒,不如说是打扰。白鸦觉得自己和零音能在对面那两人热烈好奇的目光下安全吃下豆子,真是奇迹。

 

白鸦拿了颗白色的豆子,倒也没什么原因。白鸦对于运气呀命数呀这些东西一向不怎么在乎,手随手在袋子里一抓,便是这颗象征着自己幸运色的豆子。只不过白得有点纯粹了,更让人起疑。而零音则是摸到颗蓝不蓝灰不灰的豆子,也够奇怪了。

 

好在白鸦零音对于比比多味豆这种东西没啥坏印象,在其余二人忐忑不安的目光下吃了下去。细细的咀嚼和品味之后——

 

“……我的是白巧克力。”白鸦看向身侧的零音,女孩的面部表情还是没什么变化——看来并没有尝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味道。

 

零音好像什么时候都是一副表情,没什么区别,但白鸦却能清清楚楚地由面部表情分辨她究竟是何种情绪。虽然相识时间不长,但两人之间的确存在着一种奇妙的和谐和默契。

 

“嗯。我的也是巧克力,只不过有点苦。”零音总算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对于堂和黑花二人羡慕带点失望的感叹不予置评,把手上的袋子递过白鸦那边,用动作无声地询问他还吃不吃。

 

“这么好运?难道这一包都是好吃的味道?”堂伸出手来往袋子里掏出一颗豆子抛进嘴里,面部表情却在几秒后难受地纠结在了一起,他痛苦地抓起放在一旁的南瓜汁灌了两口才缓过来气:“呸呸!难吃死了,我敢打赌,是鼻子牛!”

 

刚吃完一颗柠檬味豆子黑花毫不客气地嘲笑起来堂一贯的坏运气,而白鸦和零音则是交换了一下眼神,表示对车厢内的喧闹无法控制的无奈。

 

白鸦又吃下一颗柑橘味的豆子,等零音吃完最后一点后把空袋子折叠好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打量起了自己眼前的零食小山:坩埚形的蛋糕、香喷喷还冒着热气儿的南瓜派、奇形怪状包装独特的糖果,还有装在小盒子里的巧克力蛙。白鸦喜欢各种零食,对见到巫师界的零食也是喜闻乐见,于是当女巫摇着餐车铃走近车厢时,白鸦毫不犹豫地把每一份都买下了一点。倒不是多有胃口,而仅仅是好奇。

 

“噢……真是太糟糕了。我吃过的豆子最好的味道就是青草……我还是需要巧克力蛙这样温和一点的零食。”堂不满地嘟囔着顺便拿起了一只巧克力蛙,可能是包装太严实的缘故,撕了好几次都撕不下来,于是堂十分用力地去撕,最后“啪”地一下,包装总算开了,可是——

 

里面的棕色巧克力蛙几乎是像子弹一样蹦了出来,直接糊到了坐在对面的零音脸上。

 

现场一片混乱,堂“哎呦”一声仰倒在车厢内,弄得大半零食都哗啦啦地往下掉,使得本就不宽敞的车厢更加拥挤了。黑花则站起来想要帮零音弄掉脸上的巧克力蛙,结果那只青蛙灵敏地在零音脸上扒了两下,又蹦到了隔壁白鸦的头上,搞得白鸦的眼镜被撞歪了。

 

“零音音!你没事吧?你的脸看起来像搞砸了的巧克力奶油!”

 

“我……!嘿!谁的脚,快拿开,踩到我了!”

 

“我没事……这个青蛙的味道还不错。”

 

“零音没事吧?……黑花和堂你们安静点。”

 

“白鸦,你的眼镜。”

 

“堂你告诉我巧克力蛙怎么温和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谁叫它包装的这么紧!——”

 

“哎呀都别吵啦先看看零音音糟糕的脸吧!”

 

四个小巫师被一只青蛙搞得忙乱不堪,车厢内也被弄得一团糟。那只青蛙依旧在车厢内跳来跳去,好不容易站起来的堂想去扑它,刚要扑向关上的厢门上那只静止不动的青蛙,那扇门便被“唰”地一下打开了——堂哎呦了一声,扑倒了一名金发女孩的身上。

 

“嘿,我说,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只想提醒你们火车快到了赶紧换校服。”金发女孩稳稳接住扑来的堂,有点讶异地挑了挑眉,“呐呐,堂你什么时候见到姐姐我这么热情了啊。”

 

堂抬头去看,结果立马大叫了起来,又立马被女孩捂住了嘴巴:“你想干什么呐,这里可是走廊。别嚷嚷。”

 

 

“所以,重新介绍一下吧,这是我老姐,光。”换好校服的堂站在那名金发女孩身边,哼哼唧唧地解释道。其余三人也都换好了校服,可喜的是零音脸上的巧克力渍也全都被光清理干净了。

 

其实这是单单介绍给零音的,毕竟在座的只有零音还不熟悉堂有个姐姐光。

 

互打了招呼后,光看火车也快到了,和堂照例拌了几句嘴后就回了自己的车厢。现在车厢内又只剩下白鸦、零音、黑花和堂四人,面对着一片狼藉的车厢四人默默无言,还是白鸦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

 

“下次如果还不能保持车厢平安宁静的话,我就和其他人坐一起了。”

 

零音毫无对友人的谴责之意,甚至有点关心堂有没有被黑花踩伤,她嘴角带点笑意,说:“大家没事就好。”

 

堂有点委屈地为自己辩解,但也知道这次的确惹出了不小的乱子,于是就乖乖地承认了错误。四个人勉强在混乱的车厢内找地方坐下,决定尝试着在列车到站前的最后一点时间保持安宁。

 

白鸦显然被这场闹剧搞得头昏脑涨,他不想产生多余的麻烦,可是交的朋友里堂和黑花特别能制造麻烦——就像白鸦所说“和他们在一起,十条体力槽都不够。”新来的零音是个好女孩,至少白鸦对她产生了多于其他人的欣赏——和她相处总是很舒服愉快,怕麻烦的白鸦总算找到了个好人。谢天谢地。

 

但是。白鸦看着对面那二人在见到不远处灯火纷繁的霍格沃兹城堡后又骚动起来,无奈地轻叹了一口气。显然和这两人相处,是永远不可能保持正常状态的。

 

霍格沃兹特快列车鸣着汽笛在一片升腾的白雾气中缓缓停了下来,学生们都已兴奋地挤在列车走廊陆陆续续下车,外面已经天黑了,不远处的霍格沃兹城堡在深蓝色的天幕下显现出雄伟漂亮的轮廓,高高的塔尖林立,无数个小窗口在黑夜里闪着温暖的光。

 

四人下了车,此时站台挤满了学生。有人在摇着铃铛高声呼唤一年级新生集合,要他们排列成两竖列跟着他走。一年级新生和其他年级的入学方式不一样——这还是堂的姐姐光解释的——他们会被单独领到其他地方进入城堡。

 

白鸦他们艰难地挤过人流前往那边,途中黑花和堂渐渐走远,零音和白鸦也险些被往来的学生冲散。还是白鸦及时伸手拉住了零音的手腕,才阻止了她被高年级学生挤到马车那边。

 

他们来到一片黑乎乎的大湖边,湖边排着许许多多亮着灯的小船。四个人一条船,要坐船跨过这条湖进入霍格沃兹城堡。白鸦他们上了船,随着船队缓缓划过了这片大湖的湖面。夜风凉凉地吹打在人的脸上,霍格沃兹城堡一点点被拉近在眼前,轮廓愈发清晰。

 

“美妙的结构。”零音盯着霍格沃兹城堡,得出了这个结论。

 

“你好像很喜欢建筑。”白鸦自对角巷里便发现零音进店时会有意无意地打量店内的的陈列装修,现在又经她这么一说,提出了自己的猜测。

 

零音倒是没来得及回答,是黑花兴高采烈地抢了话:“嗯嗯!零音音很喜欢建筑呢,白鸦居然知道,真是和煮过头却意外好吃的糖浆一样神奇。”

 

零音点了点头,也在微微惊讶白鸦居然了解自己的喜好。

 

“听说这个湖里有水怪,是真的吗?黑花好想见试一下呢。”

 

“喂……别做傻事,这可是夜里,况且我们才第一天来这里,不要闹出什么四一年级新生惨死水怪手中的新闻吧。”

 

“知道啦知道啦……大不了明天再来看。”

 

“对岸,快到了。”

 

黑花和堂立马停止了关于湖里水怪的谈话,四人的目光都集中到渐渐逼近的藤蔓帘上。过了这道帘子,果然看到陆地了。

 

船靠岸,白鸦下了船踩在坚实的土地上,看向缓缓上升的楼梯,说:“走吧,要进入城堡内部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