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荒谬

jiyuzi32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42篇文章,18524人喜欢

应用截图

荒谬

荒谬

 

[九琴|一发完结]スミレ

原作:虚构推理

CP:樱川九郎x岩永琴子

                 

Attention:

-是党费。ooc有,根据漫画来的一星半点放飞自我,九郎过去提及和妄想。

-私设有,时间线乱搞,细节可能有偏差,看看就好。

-走原作,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

-这个cp tag是不是这么打鸭。

            

食用愉快。

                        

-

                    

Summary:

                    

“你自己也知道的——我是个介于怪物和常人之间的存在,不如说,我是怪物眼中的怪物。十一岁那场盛宴以后我逐渐丧失了常人所该有的一些权利和认知:为什么受伤会留下伤疤?疼痛到底是何般尖锐明烈的感觉?又怎么会因为这种感觉流下泪水?流泪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人为什么要为死亡这一恒定不变的话题发愁,即便知晓自己的归途便是那里?——那么,我问你,和我这样一个连感官都不健全的人在一起,你的理由是什么?”

              

       

-

          

           

街角新开花店里的姑娘热情洋溢青春四射,充满年轻人的朝气也有着一双亮晶晶的不谙世事的眼睛,相信美好的爱也相信一见钟情——当花店小姐帮他把花束用薄桜色的纸张和柔软的丝缎细心包好并塞到他怀里时樱川九郎仍然有些恍然。

         

他不敢再去看对面小姐那满含祝福的真诚眼睛,只是低头盯着安安静静眠在他怀中的紫罗兰发呆。十分钟前,店员小姐见他在橱窗外盯着那花看便邀他进店一看——这可是今天刚到的紫罗兰,颜色很正,很好看呢!说到这儿小姑娘就要眨着眼睛八卦一句:是买给您女朋友的吗?樱川九郎眼前便浮现出有着柔软亚麻色发丝、紫罗兰色眼睛的女孩来,那家伙无论从外表还是举止言谈都没有一点迎合自己口味的意思,但是步过街道偶然的一瞥便让自己觉得这花很适合她,遂多看了两眼。想到这九郎摇摇头,只抬眼一笑:和她眼睛颜色很像。

            

        

他就这样带着一束还沾着露珠的紫罗兰颇为懊恼地再次回到街道:这束花纯属是意外。那家伙最擅长想入非非和借题发挥,平时多回她一句话就要半天功夫才能捺下那股子粘人劲,如今带着这一束花回去,不清不楚的,肯定又是一堆麻烦。他一手撑伞一手抱花步过湿漉漉的街道,漫无目的地想着这花该如何处置。大街上没什么人,毕竟下的雨不小。空气里泛着一股子凉意,淅淅沥沥的雨声跳动在他湖蓝色的伞面上也滚入紫罗兰层层叠叠的花瓣中。

              

要不就不送给她了,自己留着?

           

这是个好办法,省事省力也省心。他拿出手机,翻开二十分钟前岩永给自己发的讯息,他那时还在医院忙活,没顾得上看——他当然这么笃定,岩永这家伙善于抓住任何和自己谈天的机会,因此社交几乎戒断的自己每天手机才会欢快地叮咚响。女孩子谈论的话题无非就是今天的天气、心情以及又去了哪里,如果是要去哪儿的话一定会配上图片,暗示性极强地向自己发出邀请,虽然大部分时候他不搭理就是了。不过鉴于还是会有别人给自己发短信,他把岩永的来信铃声单独设成另一种,以便分辨。只不过那家伙无意间知道这件事后又得意洋洋地粘着自己说果然学长还是在意我这类话。

              

是一张图片,拍着蛋糕铺的招牌,还有橱窗后的各色蛋糕,下面有一小行字:下雨了,买了两人份的蛋糕哦。

               

那个蛋糕店他认识,是曾经岩永拉着自己去过的一家,那一天也是下雨。蛋糕店开业酬宾情侣可以领取半价巧克力蛋糕,岩永当然乐于此类,他们在雨点滴答的屋檐下相对而坐,岩永到最后也没能让樱川喂她一口,自己倒是把奶油和巧克力片塞满樱川的嘴巴。蛋糕吃完了雨还没停,他们就坐在屋檐下发呆,过了一会儿樱川转头便发现女孩子伏在桌子一角睡觉。那时他鬼使神差地伸手戳了一下,岩永就醒了,揉着眼睛控诉打扰女孩子睡觉可是不礼貌的——但这小孩子气又立马被笑眼弯弯抹消,她说自己在下雨天不论在哪里都很容易睡着,所以总让家人担心。

            

           

樱川的脚步一顿。

            

他突然意识到现在也是下雨天,二十分钟前的讯息没了下文——照理说岩永到家以后一定会和自己报平安的,就算不是这样也一定会说点别的什么。这家伙一个人出去买蛋糕,说不定就睡在了外头。

                

转而他又觉得自己想得太多,明明只是一条讯息而已,自己的思维却发散到很远。他向来独来独往而不擅长操心他人的事情,即便真的做起来也是个经验近乎零的新手,十一岁以后由于种种原因他的情感感知走向钝化,痛觉也好,泪水也好,所谓希望之类渺茫的东西也好,这些感知在逐渐远去。他在尽力地支撑并走下去,仅凭他自己,本也以为此生也就如此——如果不是某人横冲直撞地闯进来胡搅蛮缠的话。岩永是个特别的女孩子,这点不局限于她和自己一样是个异类般的存在……当然也不仅指她特有的粘人吵闹。在她的每次注视中他都能找到自己少有的东西:坚定的信念抑或希望,洞悉一切却又保持缄默和退让的了然。“这世上只有我能理解你”,岩永是这样对自己说的。那么,反过来讲,他是否了解岩永哪怕多一点呢?

             

樱川摁灭了手机,抱紧花,踏开片片水波向前跑去。他怀中的紫罗兰颤了颤,几片花瓣连着露珠抑或雨滴飘落到地面上,被他抛在身后。

              

                

他最后在公交车站找到了自己的紫罗兰。

            

洋娃娃般乖巧精致的女孩规规矩矩地坐在公交车站的站檐下,双手放在蛋糕盒子上,指尖沾有雨水。下雨天也不多穿一件外套,这可真是公主殿下的作风…那些妖怪现在到哪里去了?他们可亲可敬的公主殿下要是发烧感冒肯定有他们的一份责任。樱川这样想着走过去,把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他俯身给岩永披衣服时看见女孩子眼睫上挂着的水珠,长而密的睫毛微微颤动像栖在雪地上的蝶,发丝垂落颊边,呼吸绵浅。

    

睡觉的时候倒是安生。

          

似曾相识的画面。樱川坐在岩永身边,没管她歪过来靠着自己的肩膀。看着自己对面的雨帘等公交车来。

           

         

他顶着一车人的压力把岩永抱上车时她还是没醒,看来是很有安全感——幸好自己来找她,不然又要出什么岔子。他们靠窗坐下,岩永还在睡,只是指尖无意识揪扯樱川的衬衫边缘,朝温暖的那边凑了凑,险些撞到紫罗兰。樱川把花和蛋糕放在一起,低头看看岩永那无辜的睡颜,虽然这家伙有时也假装睡觉靠住自己,但这次她是真的睡着了。算了,樱川到底没躲开,就保持着让岩永靠着的姿态。

                

公交车沉默地向前行驶着,雨渐渐大了,雨声之外,还依稀听见身边女孩清浅的呼吸。

   

            

快要下车时岩永醒了,她眨巴了几下眼睛才完全睁开眼来,紫罗兰色的眼睛尚且迷蒙,没意识到自己在哪儿也没反应过来自己靠着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学长睡了一路、口水洇湿一小片他的衬衫。

           

樱川也低头看她,看她那双眼睛,又默默看了看身边的花。

         

颜色还是不正。没她的好看。

             

醒了就起来。他推了推她。

        

女孩这才好像完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欣悦的神色还未来得及完全舒展就把樱川扑了个满怀,但没到三秒又因为一样东西松开他。她拿过那束紫罗兰花,拨了拨花瓣。

            

什么嘛,没有卡片也没有房卡。学长你真敷衍。

           

不要还给我。他伸手去够,被女孩吐着舌头躲开。

           

好吧,虽然没陪我去蛋糕店但这也算补偿啦。作为回报,我也给你一样东西吧。

          

岩永神秘兮兮地眨眨眼。

            

“伸手。”

         

“?”

          

樱川不明白她又要玩什么把戏,但还是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岩永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上,掌心与掌心贴合,手指与手指相扣。女孩子的手柔软而温暖,握在手心像晴天的云朵。

           

能感受到吗?岩永问他。

       

什么?樱川看着两人相握的手。不明白她的意思。

            

温度啊。虽然感受不到疼了,你似乎也不怎么爱惜的自己的身体——但是温度还是能感受得到的吧,淋了这么长时间雨,你的手好凉。

              

——这就是我给你的答案。

            

          

大雨磅礴中,两人十指相扣。

         

————FIN————

           

荒谬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荒谬”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