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非人学园/鹏白】《安》短篇集-关于打架

*我。热爱学习……所以进入低产阶段。并不是没有脑洞和状态,只是因为,我,热爱学习……

 


同系列短篇:

自调汽水




关于打架

 

 

 

金翅大鹏见过白骨精打架。

 

在小巷的阴暗一角,几个面目狰狞的大汉把身形单薄的少女团团围住,袒露着不客气的目光,摩拳擦掌等待时机。身陷麻烦中的女孩儿却依旧气定神闲,嘴角微撇显出不耐神色,左脚还轻轻点着地面。手上松松握着一把寒光凛凛的剑,寒凉的剑光和她眸中光点在昏暗中可清明看到。待到敌人终于不耐一齐扑上,只不过是眉头稍稍一压,轻巧避开攻击并迅速回应凌厉的剑法。在这时依旧从容淡定,看着扑来敌人笨拙招式抿起或不屑或敷衍的笑,不过几下便把几个比自己大几倍的大汉撂倒。

 

最后是满不在乎跳过地上横倒的人,刀剑入鞘。揣兜缓步走来自己这边,平着一张脸淡淡答一声:

 

杂鱼而已。

 

 

白骨精是三中大姐头人人皆知,虽说顶着个不良少女的帽子但从来是锄强扶弱。能担大姐头这名号必要有与其相称的实力,这一点——大鹏切身体会过多次。不需要红孩儿在耳边絮絮叨叨地埋怨每次和她比试的落败;不需要雷震子略带浮夸的“正义之士”的称赞;也不必提偶遇的三中学生对她身为大姐头却身行正事的崇拜,大鹏是真真切切的和她动过手脚多次,自己觉出来的白骨精的厉害。身处魔鬼学校的风纪委员实力不俗,却也发自内心地觉得三中能打的还是有。

 

两人之间的孽缘实在不浅,三句话能平心静气顺下来就算奇迹。诚然白骨精不算在意他人言语的人,可偏偏遇到了三言两语往人心窝子里去的大鹏,于是性格俱不柔软的二人动起手来就十分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了。

 

两人所谓“切磋”绝不是一次两次,但并非仅因为口头上的磕磕绊绊。好不容易遇到个能打的人,错过了多可惜。——这是白骨精回应雷震子一众人的答案。

 

虽说白骨精了解自己实力也有的是资本炫耀,但平日里的确没怎么拿腿脚功夫说事,除非是真的到了开打时候才会对对方报以嗤之以鼻的“杂鱼”称谓,身负三刀流的美名撂倒找上的麻烦往往一刀就可以解决。而大鹏白骨精两人交手,必不是往日轻松处理小混混的架势了。白骨精总算能衬得上她“三刀流”称号,金翅大鹏也能证明魔鬼学校天高的风纪委员不是吃素的。实力旗鼓相当,于是斗起来便无休无止。有时白骨精赢,有时大鹏赢,更多的时候纠缠不下不了了之,挂着一身狼藉掂着自己武器嚷嚷着下次再来。

 

——和她打架挺有意思的。没错,大鹏是这样有点没心没肺的想到。白骨精在和大鹏干架时面部表情和话都会多些,有时是夸赞一句对面格挡的招式利落;有时是带点挑衅意味的进攻提示;有时还会仰着头叫飞上半空的大鹏赶紧下来正当对决。但更多时候是气急败坏地回应对面不咸不淡但十分扎心的话,每每听到后金翅大鹏都能感觉到她的怒气通过攻击力度表现出来,在堪堪用长枪挡后他眼底会翻涌出几分笑意。

 

 

“你这个人,最好是连嘴带身都被打得安安生生才好。”

 

白骨精手枕着头望着蓝得纯澈的天空,末了在又一波微风拂过时发出一句感叹。

 

“那得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金翅大鹏躺在一旁,闭目养神懒懒应道。两人并肩躺在草地上歇息,刚刚经历一场激烈的战事,武器都随便地扔在一旁。

 

“哈。”白骨精偏头看向大鹏,挑眉笑道:“怎么,还想再来一场?”

 

大鹏睁眼盯着掠过头顶的一大片云朵,投下来的阴影把二人笼罩。绿茵茵的草地上有微风拂过,耳畔传来草叶翻滚沙沙细响,还可望见远处高高飞着的几只风筝,在晴日的蓝天下优哉游哉。身旁的女孩惬意地打了个哈欠,低声咕哝了句什么。他轻轻吸了一口气,沉沉道:

 

“喝水吗?”

 

“啊,好啊。”白骨精见金翅大鹏坐起,望向远处闪着金光的玻璃大楼。自己也撑着地坐起来。“打了这么长时间,的确渴了。”

 

大鹏站起来招呼白骨精:“走吧,买水去。”他向白骨精伸出了一只手,目光晃荡到别处。

 

白骨精见他逆光站着,阳光给他黑羽镀上一层金色的光泽。见那伸过来的一只手她一愣,但看着那人别别扭扭的样子转而一笑,抓住金翅大鹏的手借力站了起来。两只手掌拍合在一起激起一声清脆声响。

 

“木瓜牛奶怎么样?你还是不要放弃。”

 

白骨精刚想道声谢,那人好死不死的声音却飘飘悠悠直顺着风荡过来。她眉梢抽了抽,握紧了手中拿起的剑,一把甩开了两人相握的手。

 

“你最好,别让我,在这种情况下,再跟你,打一场。”白骨精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念道,收剑入鞘,架势颇含怒气。

 

“哈哈。”金翅大鹏敷衍地笑了两声,转过身去不看那边女孩。他目光投向远方飘着一朵白云的天空,右手食指指节抵住唇瓣,眸光微闪。战斗后将息的紊乱心跳和呼吸似乎又阴魂不散地找了回来,身后人慢慢走近嘟囔着好想喝冰水,沙沙的脚步声印入耳中格外响亮。

 

所以说……因为老干打架这种没有女孩子味的事情,连带着和男生握手都不介意了吗。

 

温度都传递过来了啊。笨蛋。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