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狐妖小红娘/月红】灯会(完结篇)



首章 午后

上章 河灯


灯会

 

 

“许个愿,嗯?”东方月初小心翼翼地把点着的河灯放入河中,看身旁的涂山红红也已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河灯,对她笑眯眯道。

 

涂山红红直起身盯着一河璀璨的河灯不语,暖橘色的灯光把黑漆漆的河面照得发亮。耳旁有暮夏微暖的风夹着嘈杂人声掠过。身侧人眉眼如旧,眼底映着一片落入九天的银河,跳跳的是细腻的柔情。

 

幼稚、嘁、哼,或者干脆不回答那人小孩子般的问话。已成为涂山红红的常态,但是,今天。

 

涂山红红认认真真地双手合十,对着淙淙的河流许起愿来。河岸上站着不少放灯的人们,也都在放下手中河灯后许下心愿。他们二人就是其中的成员,卸掉了一切身份,而仅仅是在夏天的末尾参加涂山的灯会罢了。

 

东方月初见涂山红红动作一愣神,转而一笑。也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起愿来。

 

 

“妖仙姐姐许了什么愿?”东方月初拿着一颗糖苹果,嘴里还叼着个。一边小心翼翼地错开拥挤的人潮,一边含含糊糊地问涂山红红。

 

涂山红红看了东方月初一眼,黑发男子干净利落的侧颜涂上灯会柔和的灯光。她拿过东方月初手中的糖苹果,慢慢说道:

 

“说出来就不灵了。”

 

——还是你告诉我的。

 

那头传来东方月初哈哈两声笑,他连声应是。三下五除二解决完自己的糖苹果,抓起涂山红红的手腕便跑了起来。

 

涂山红红倒没责问,只是小心拿着手中糖果,握住了东方月初的手。两人飞快地在灯会摩肩接踵的人潮中穿行,面颊擦过夏夜带着草木清香的风。

 

 

两人登上了涂山城的城墙。

 

夜空下的城墙沉在一片昏沉中,看不太清晰。地面上那些嘈杂人声立马变得模模糊糊,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风很大,两人的衣角被吹得烈烈作响来回翻飞。

 

东方月初拉涂山红红坐下,远远眺望逶迤了半片涂山的河川,载着数不尽的星星点点逐渐朝天边流去。是盛着希望的河灯、是怀着憧憬的心愿,是对夏天的告别。

 

“要放烟花了。”

 

静默了片刻,东方月初的声音喜滋滋地响起来。

 

似乎就是在等他这句话,话音刚落,烟花便自平地冲向九霄,绽开簇簇金花,映亮了月红二人的脸。地上的人们也都停下来观望天空,发出低低的赞叹。

 

绚丽的烟花挤满了半片天,似乎也知道这是夏天最后的盛会,都使劲地发光照亮人间。烟花冲天的声音不绝于耳,涂山红红却在这无比喧嚣中觅得片刻安宁,身旁人话音徐徐传来。

 

“夏天,就要结束了。”

 

涂山红红握紧了东方月初的手。

 

 

“但,妖仙姐姐还在、我还在,大家都还在。”

 

 

End.




*呼,终于写完了。了结了我对月红对狐妖最后的牵挂。刚好现实中的夏天也即将过去,所以在这个时候完结最好不过了ww写完这个就退狐妖,但就像文章结尾说的“我们都还在”,无论我还在不在月红圈,他们是一直都在的,不会改变。

感谢这个暑假的大家,以及陪我陪你们过完暑假的月红,同时也夸夸我自己,总算完结了这篇。

当淮竹篇出来我说不定会爬回来,但一切都是不定数。现在沉迷原创圈,看着自家oc谈恋爱真的很爽。(你tm

关于月红最近有了点新的思考,可惜我退了无法把这份心情传达给大家。

一切都随缘吧ww我们有缘再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