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

谢谢你阅读我的故事。

=语生

磕黑白黑的请别关注我,关注会拉黑

朗露only
不介意日lof

【狐妖小红娘/月红】夜宵

*期末考试的前天晚上,晚上九点我说我饿了,然后就被老妈带着去吃米线了哈哈。

*想看东方束高马尾的样子。小东方真的很可爱啊!!!

首章 午后

上章 



 

 

宵夜.

 

 

涂山红红觉得有点儿热,她能感到自己的发丝黏在额前。她不安地皱了皱眉,翻了今晚第十二个身,蹭了蹭身旁人温暖的怀抱。她能听见窗户外树枝被风吹动窸窸窣窣的响声,能听到身旁人和自己轻缓的呼吸,甚至衣料和被子摩擦的声音都细微可闻。她觉得身子没有一处是放松的,虽然自己经历了一天的操劳后很是疲乏。最后,她还是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一片昏暗中,涂山红红可见东方月初与她相对,静静地看着她。见她睁眼,便问出了个早该问出的问题:“睡不着?”

 

涂山红红觉得还是有点儿困,于是抓着东方月初的衣角往他怀里蹭了蹭,而后才闷闷地传出来一句。

 

“饿了……”

 

她听见东方月初轻轻地笑了一声,旋即扶着涂山红红的后脑勺在她在额前印下温柔的一吻。小幅度地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并给涂山红红盖紧了被子,以防她受凉。

 

“吃什么?”东方月初一边穿上外套,一边背对着涂山红红问。“你再睡一会儿吧,我做好了叫你。”

 

“鸡蛋面。”涂山红红摇摇头,本想示意自己不想再睡的。但是发现东方月初看不着,索性也掀开被子下床去。“我也去吧。”

 

东方月初也不阻拦,检查了涂山红红穿衣确实不会受凉后牵着她的手走到了厨房。

 

东方月初就着一掬清水洗了洗脸算是清醒,他伸了个懒腰,然后回头给趴在桌子上看着他的涂山红红一笑。涂山红红则有点不自然地错开了目光,借着困意把头埋进了胳膊肘里。

 

厨房一侧的墙壁上有个小钩子,挂着根白色的带子。东方月初把袖子捋起,走过去拿起那带子,抓抓自己那略显凌乱的头发再拢成一束,用那带子绕了几圈头发,打了个简单的结。那是为了做饭的时候方便用的,涂山红红盯着东方月初那被束起的头发,有点新奇。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但是那真的是涂山红红一个人才能见到的发型。

 

东方月初厨艺了得,这是涂山红红早就知道的一个事情。事实上,在东方月初很小的时候,涂山红红就不经意地知道了——但很可惜那时候没有珍惜小东方为自己辛辛苦苦做的便当。时不时地,涂山红红还能看见小东方月初拿着本食谱仔细地钻研,上面有密密麻麻的笔记。她原本也没在意,以为他对这一方面感兴趣而已。但后来东方月初总是变着花样给自己做菜的行为,让涂山红红猛然意识到——这个人根本就不是喜欢做饭,让他愿意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琢磨一道菜的原因,是自己。那时候知道了这一点的涂山红红,内心有一瞬不寻常的慌乱。

 

涂山红红打了个哈欠,看东方月初已经把锅端上了火,正忙着打鸡蛋。四下还是一片昏暗,暖黄色的灯光只照着厨房以及餐桌这一片地方。东方月初的头发并没有很仔细地束起来,部分黑色的发丝垂下,映着他的肌肤。从涂山红红这个角度看,可看见那人轮廓分明的侧颜,以及低低垂着,含着专注目光的眼睛。

 

水开了,冒着泡泡咕噜噜的响,升腾起一片若即若离的白雾。然后是面下锅时发出的“滋滋”声,碗筷碰撞的清脆声响。以及东方月初温声言:“妖仙姐姐明天还要忙吗。”

 

“嗯。”

 

“你最近好像很闲。”

 

“哈哈,道盟最近没什么事啦,一堆老家伙也挺安生。”

 

“这是你每天泡在家里的原因?”

 

“额……咳咳,其实我还是有好好工作的啦。”

 

“不过……有公务我也尽量拿来家批啊,”说着东方月初把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端上桌,递给涂山红红筷子,“毕竟,不想叫妖仙姐姐饿肚子嘛。”

 

“……油嘴滑舌。”

 

“好啦,吃吧。小心烫噢。”东方月初洗洗手,坐到涂山红红对面,支着下巴看着涂山红红。

 

涂山红红看了眼对面笑颜如花的某人,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开心。

 

夜是如此的漫长,来顿宵夜也挺不错。

 

 

Tbc.



下章 情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2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谬 | Powered by LOFTER